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大巴山红色达州游”座谈会在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33 人民网
“走进大巴山红色达州游”座谈会在京举行(图)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向光华报道:四川达州市委市政府与四川省旅游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了“走进大巴山·红色达州游”座谈会。

  今年是“红色旅游主题年”,也是国家实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一年。打造达州红色旅游品牌,推进对外开放,加快达州跨越式发展,要让“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放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与会嘉宾们说,革命老区为共和国的成立做出过巨大的历史贡献。今天有责任帮助他们,为其创造条件,强化自身的能力,跟上全国人民奔小康的步伐。

  达州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地处川渝鄂陕四省(市)结合部,是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四大城市交汇辐射的中心地带,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达州辖五县一区,代管万源市,幅员1.6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40万,是四川第三大人口城市,是全国重要的优质粮油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是秦巴地区重要的物质集散地和商贸中心,是一个正在迅速崛起的新兴工业城市,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达州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孕育革命志士和共和国将军的沃土,红军文化遗存了丰厚的历史宝库,旅游资源具有良好的共生性和配套性,具有发展红色旅游的良好区位和基础。目前,达州在加快建设万源市红色旅游名城、达县石桥红色旅游名镇和宣汉县、通川区“将军故里”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推出达州—万源太平镇—八台山—花萼山“红色名城游”,达州—石桥列宁街—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红色名镇游”,达州—张爱萍故居—王维舟纪念馆—王维舟故居—百里峡“将军故里游”等红色精品线路。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老红军及亲属代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