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职业病防治应纳入政府考核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4月11日电(记者刘伟、周华)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所所长葛宪民建议,加强职业病防治首先是政府应承担的职责,应从纳入政府年度考核目标等六个方面入手。

  葛宪民认为,一个地方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好坏直接反映当地政府的监管是否到位,如果地方政府监管不到位、行政不作为,那么该地区的职业病危害势必严重。当前,日趋严峻的形势表明,我国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可以认为职业病是管理不善造成的人为疾病,是一些地方的政府没有依法做好职业病的防治规划和年度计划,没有把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没有体现以人为本理念,没有把职业病防治工作与政府年度考核结合在一起,因而造成职业病危害日趋严峻的现实。

  葛宪民建议,突出各级政府行为,把职业病防治纳入各级政府年度考核指标;建立部门协作监管的长效机制,规定行政许可的职业卫生前置制度;加快建立职业卫生执法监督体系、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体系和职业病救治体系,并纳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同步实施,加大经费投入;建立省际职业病防治工作协作互动机制;建立专项救济基金落实职业病患者待遇;推行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引导企业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并将纳入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