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首次在珠峰大本营竖立珠峰高程测量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萨4月11日电(记者张景勇)我国在1975年测定并发布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8848.13米的高程之后,2005年再次组织开展珠峰高程测量活动,计划在5月登顶测量。为纪念这次测量,我国将首次在珠峰大本营竖立珠峰高程测量纪念碑。

  “这将成为珠峰大本营地区最壮观的人文景观。纪念碑碑体高2.4米,宽1.2米,厚0.2米,由整块花岗岩打造而成,整体形状是按照珠峰的外形而设计的。”纪念碑的设计者、西藏测绘局的扎西多吉11日告诉记者。

  纪念碑碑体正面写有“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字样,以及等待填写的珠峰精确高程,碑体正面上方还有一圆形的2005年珠峰高程测量的徽记;碑体背面记载了珠峰的基本情况和我国对其高程测量的情况。

  按照计划,纪念碑将于4月底从拉萨运抵珠峰大本营,立在大本营的一个小山包上,5月登顶测量人员成功返回大本营后举行剪彩仪式,纪念碑上空着的珠峰精确高程则要等最后计算结果出来后填写上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