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妇女以自焚要挟索要15万 被两支高压水枪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0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1日消息:今早7时30分,一名30多岁的妇女冲进地安门大街111路车站旁的地百香西饼屋,向老板索要15万元钱,遭到拒绝后,该妇女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倒在地上,手持打火机,声称:不给钱她就点火自焚。

  据地百香西饼屋的工作人员刘师傅介绍,早晨7时30分,西饼屋来了一个30多岁的女的,上身穿黑外衣,下穿牛仔裤,梳个大辫子,手里提了个黄塑料袋。进门时,店员都认为她是顾客,也没拦她。进门后,那个女的说找老板的弟弟要15万元钱,说着,从袋内拿出几个啤酒瓶,打开瓶盖,将瓶内的液体倒在地上。她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说不给她就点火。大家一闻倒在地上的原来是汽油,刘师傅马上报警,几分钟后民警和消防车都赶到了。刘师傅说,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个女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到店里要钱。8点多时,他们老板也来了。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后,该妇女仍不肯放下手中的打火机,消防队员隔着门帘用两支高压水枪将该妇女冲倒在地上,民警随即冲进去将妇女制服后带到派出所。

  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地百香西饼屋前还拉着警戒绳,周围围满了看热闹的老百姓。据说民警从一个黄色的塑料袋查出两个啤酒瓶和一个黄色塑料桶,瓶和塑料桶里装满了汽油。西饼屋门前的地上全是水。

  在西饼屋旁一个小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那个在西饼屋泼汽油的女的早晨7点多就到了,看她泼了汽油,又拿着打火机,她本想和那女的聊聊,把她劝出屋,可那女的什么也不说,就喊着要钱。据她所知,那女的是和西饼屋老板的弟弟合伙做生意,老板的弟弟瞒着她把店转租出去并赔了钱,所以她才来要钱的。据另一目击者说,这女的进屋时手里拿了两封信,说是和西饼屋女老板的小叔子做生意赔了。

  到10时,民警和消防队员撤离,警戒绳也撤掉了,西饼屋关了门。民警离开前,告诫西饼屋旁的一个快餐店今天先不要用明火。选稿:潘波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作者:龙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