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俄反对联合国急“扩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17 新华网

  新闻链接:

  联合国改革存在重大分歧 何时进展成未知

  联大首次辩论安南改革报告,66个国家的代表发言,分歧严重

  综合新华社电第59届联大8日结束了就安南秘书长提交的联合国改革报告举行的首次公开辩论。在为期3天的辩论会上,来自66个国家的代表对安南的一揽子改革方案初步阐述了看法。

  各方对安南有关发展、安全、人权和安理会扩大等方面的改革建议存在严重分歧,为今后数月的联合国改革磋商投下了阴影,也使改革进程能否在9月之前取得进展成为未知数。

  以欧盟国家为代表的发达国家认为安南报告反映了它们在安全和人权等领域的关切,总体上支持改革方案。

  但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对改革方案提出了一系列质疑,认为它偏重安全和人权,轻视发展中国家最关心的发展问题。

  此外,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对安南为改革进程设定时限的做法提出了异议,主张稳妥推进联合国改革,反对躁进。

  在此情况下,如日、德等国继续推动联大强行表决安理会改革方案,各方有关安理会改革的矛盾将进一步加大。

  针对安南上月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报告,美国和俄罗斯7日分别发表意见,希望安理会扩大问题应在联合国成员国达成广泛一致后才可决定,而且不应为这一问题“人为设置最后期限”。外电分析指出,这实际上是对安南呼吁9月之前联大投票决定“扩常”的做法提出批评。(来源:金羊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