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海斯-布希持有青岛啤酒股权增至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20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1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尤乃红报道:今天,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68,上海证交所股票代码600600)与安海斯-布希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UD)共同宣布:青岛啤酒向安海斯-布希公司(AB公司)发行的第二批和第三批可转债转股,AB公司在青岛啤酒的股权将增加至27%。青岛市国资委仍然是青岛啤酒的最大股东,持有30.6%的股份。AB公司成为青岛啤酒最大的非政府股东。

  青啤公司董事会在4月11日的董事会上批准了AB公司根据其与青岛啤酒的战略投资协议将其持有的总额为1,135,395,342港元的剩余全部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青啤公司新发行的H股股份的要求。在香港联交所新发行的青岛啤酒H股股份总数为248219178股,至此,青啤公司的总股本增为1,308,219,178股,其中H股比例增至50%。伴随着这次债券转换,AB公司在青岛啤酒的股权比例将由原来的9.9%增加至27%。根据青岛啤酒与AB公司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AB公司对其中7%的股权只保留收益权,并将表决权以信托的方式授权于青岛国资委行使。至此,AB公司拥有青啤20%股权的表决权,青岛国资委拥有青啤37.6%股权的表决权,而AB则拥有27%股权的收益权。

  由于增加了股权持有比例,AB公司还将提名一位新的董事加入青岛啤酒董事会,这样AB公司在青岛啤酒董事会中将拥有2个席位。

  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李桂荣先生说,“与AB公司的战略合作,使青啤公司在股权架构和公司治理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AB公司提名的董事、监事带来了新的经营管理理念,使青啤公司的管理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并推动公司向国际化大公司的目标迈进”。

  “通过双方的战略联盟,通过我们AB公司当地团队与青啤核心管理层正在进行的最佳实践交流活动,我们已经强化了与青岛啤酒的伙伴关系”,AB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斯多克先生说,“这次转股将增加我们的股权比例,也表现出我们对青岛啤酒在中国啤酒行业保持领先地位的信心,对青岛啤酒管理层以及对与青岛市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信心。”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啤酒酿造商,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在全国十八个省市拥有50家啤酒生产厂,其产品占据了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山东、上海、广东、陕西、江苏、北京和福建等地的关键市场,年啤酒生产能力500多万千升。2004年,公司实现啤酒销售量371万千升,产销量、市场份额、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出口创汇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安海斯-布希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世界最大的啤酒酿造商之一,在美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占到美国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生产的百威啤酒行销世界各国。除了美国之外,安海斯-布希公司在英国和中国有自己的生产企业;拥有墨西哥第一大啤酒公司——GrupoModelo50%股权;对中国第一大啤酒公司——青岛啤酒和和阿根廷的companiaCerveceriasUnidas啤酒有股权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