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计划5年造林2000万亩 将分“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32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1日电记者鲍丹报道:今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山西省林业建设以重点工程为核心,以恢复和改善生态面貌为目标,以责任制为手段落实造林任务。确定从2005年到2010年全省每年要完成工程造林400万亩,累计完成造林任务2000万亩,使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8%。

  据了解,为了尽快改变全省生态建设落后的局面,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绿色山西”分“四步走”的战略,要求全省每年平均完成工程造林400万亩,森林覆盖率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为完成年造林400万亩,全省各地抓住国家实施的六大林业工程的契机,用好每年18亿元的生态建设投资,加快了生态建设的步伐。林业部门按照“山上治本、身边增绿”的工作思路,确定在全省开展“一环一带两区十二县”生态示范区建设。夏县作为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县,今年春季,全县近2000名党员干部在瑶台山上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义务植树活动,先后完成荒山绿化1600亩,栽植侧柏2万余株,绿化道路6公里。

  为实施年造林任务的顺利开展,全省11个市出台了形式不同的造林目标责任制。介休市以人大常委会决议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加快林业生态建设的决议》,规定在介休的所有企业,依据占地面积和生产属性承担相应的造林任务。今年确定了800多家企业投资1100万元,完成新植树322万株,新造林2.3万亩,新增园林绿化面积7.25万平方米。在“绿色山西”建设中,民营林业一枝独秀,目前,全省民营林业总户数已达60多万户,其中500亩以上的营林大户2000多家,拥有林地面积已达到1700多万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