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吉林应加大步伐打造贸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雷敏)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晓梧11日表示,与东北其他省份相比,吉林省对外贸易发展相对缓慢,应加大开放步伐打造面向东北亚地区以及面向世界的贸易平台。

  宋晓梧是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

  他说,东北已搭建许多对外贸易交流平台,黑龙江省有哈尔滨经贸洽谈会,辽宁省有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与这两省相比,吉林省的对外贸易发展步伐稍显缓慢,缺乏知名的国际性区域综合博览会品牌。

  宋晓梧认为,吉林地处东北地区中部,资源丰富,尤其具备对邻近东北亚地区扩大开放的产业优势,汽车、石化、农副产品深加工、能源、冶金、生物制药、旅游等产业与东北亚各国有很大的互惠空间。

  据介绍,2004年,我国与东北亚区域内的朝、韩、日、俄、蒙进出口贸易额已占到全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近四分之一,东北亚五国已成为我国,特别是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第一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日至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吉林省应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面向东北亚各国以及面向世界的品牌展会。”宋晓梧强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