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呼吁美国向以色列施加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11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1日在拉姆安拉对新闻界发表讲话,呼吁美国向以色列政府施加压力,敦促其立即停止一切破坏和平进程的活动。

  库赖说,巴勒斯坦希望美国总统布什要求以色列总理沙龙停止修建隔离墙的行动,不再侵吞巴勒斯坦土地,同时结束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库赖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尤其关注和担心以色列将大片巴土地纳入耶路撒冷地区的企图。他说:“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和平进程就会葬送在他们(以色列人)手中。”

  库赖还敦促以色列恪守巴以领导人今年2月初在沙姆沙伊赫达成的停火协议,不再针对巴勒斯坦人使用武力。

  以色列军队11日晨侵入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市纳布卢斯,同巴武装人员发生冲突,打伤2名巴勒斯坦人,逮捕21人。

  沙龙已于10日启程前往美国访问。据悉,布什将在家乡得克萨斯州的乡间农场同沙龙举行会谈,双方将重点讨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