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获取各国银行资料 美要追查恐怖分子经费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1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1日消息:美国政府正在拟定一项获取世界各国上亿个银行户头资料的方案,以便追查并截断恐怖分子的经费来源。

  另据中新网援引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财政部一个工作小组正在进行这项工作,一旦落实,美国政府将可获取世界各国银行与美国各银行之间的电子汇款纪录,扩大原有的金融交易数据库。

  美国官员指出,九一一事件的劫机者就是从外国银行汇入逾13万美元作为行动经费,这个手法相信仍被恐怖分子的幕后赞助者所采用。

  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是根据国会在去年12月通过的情报改革法案行事,该法案其中一项不为人注意的条款授权当局追查嫌疑恐怖分子的线索,甚至进一步分析恐怖分子的经费模式,以及调查其他金融罪案。

  有关条款授权财政部规定金融机构交出“某些跨国电子汇款”纪录,以协助打击洗黑钱及恐怖分子的汇款活动。

  这项追查海外电子汇款的方案,料将迫使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遵守范围更大的打击洗黑钱条文。

  美国政府在九一一事件后的激进手法,已引起奉公守法银行职员的强烈不满,甚至一些官员也认为政府的做法过火,使到一些原本只是技术犯规的行为,如今变成了罪行。选稿:胡静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