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与加勒比共同体签署防治艾滋病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1:0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1日讯据来自巴西利亚的消息,巴西与加勒比共同体日前签署防治艾滋病的协议。根据协议,巴西将向加勒比国家转让生产治疗艾滋病药品的技术,对预防本地区的艾滋病的行动提供合作。上述消息是在巴西政府与到访的加勒比共同体一个代表团谈判结束以后宣布的。

  加勒比地区是世界上除非洲以外感染艾滋病最严重的地区。巴西将向加勒比共同体9个国家的500名携带艾滋病毒但没钱买药的人提供药品。现在巴西生产向艾滋病人提供的16种药品中的8种。双方同意采取的措施将在年底开始生效。

  圣克里斯托瓦尔和内维斯总理道格拉斯率领加勒比共同体20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和其他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与巴西政府的谈判。道格拉斯说,巴西的专家将在加勒比国家的医院里举办培训班。同时将交流有关在劳动中心处理艾滋病例的情况。

  巴西外长阿莫森在接见加共体的代表团时说,巴西有义务和一整套政策措施帮助加勒比国家防治艾滋病,这是在当地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但这不能阻止我们提出和实施试验的计划,如同在巴西所做的那样”。使加勒比国家感兴趣的巴西的计划包括提供和生产治疗艾滋病的药品、免费分发避孕套、减少对服用注射毒品的人的伤害等。巴西卫生部国际事务顾问阿尔卡萨尔说,来访者还对巴西统一卫生系统的运作有兴趣,这是巴西根据古巴家庭医生计划而建立的一个系统。在巴西预防艾滋病的计划是成功的,有国际参考价值,它依靠的是统一卫生系统的结构,但是它应当根据每个国家的条件去实施。

  联合国最近关于艾滋病的共同计划指出,现在加勒比国家有44万成年人和儿童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但估计有5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死亡率为2.3%,仅次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那里的死亡率为7.4%。在巴西,艾滋病的死亡率为0.6%。(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