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统战部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1:47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通讯员马碧)今天上午,在收到湖南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通知》当天,湖南省委统战部组织了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部务会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和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培训。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田芦娥主持了培训班的学习。她传达了曾庆红同志最近在长沙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正午书记就此提出的要求,组织学习了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通知》。湖南省委第25督导组组长朱雪军就分析评议阶段如何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组织开展好分析评议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作了辅导讲话,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前一段时间各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一些把握不准的问题,譬如党性分析材料的具体要求、民主专题生活会可否同民主评议一起进行、党员的评议意见有哪些具体要求等等。经过热烈讨论,根据曾庆红同志的讲话精神和《通知》要求,结合我部实际,形成了一致意见。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玉珍作了讲话。她说,分析评议阶段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这一阶段的特点是既务虚,又务实。“规定动作”要满分,不打折扣;“自选动作”要高分,有上乘表现。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分析评议前要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活动。二是党性分析材料查找问题要准、分析原因要透、整改措施要实。三是分析评议要到位,既不能走过场,也不能走过头。四是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扎实搞好分析评议。

  通过培训,各支部书记普遍反映进一步明确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步骤、方法、要求,增强了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的信心。(稿源:红网)(作者:马碧)(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