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首季商品房价格上扬交易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2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1日消息:天津市建委主任李全喜11日说,今年第一季度天津市商品房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4%,与此同时,房屋交易量同比下降了14.5%。

  李全喜在11日召开的天津市政府常务会上说,今年第一季度天津市商品房供求矛盾仍很突出,天津将增加安置性住宅的供应以满足普通市民的住房需求。

  李全喜说,最大程度地为普通老百姓解决安置性住房是平抑房价的根本手段。天津今年将采取各种手段压缩大户型商品房的开发,争取使普通商品房的建设达到一半以上。政府还将为一半以上的拆迁居民提供实物安置。

  据介绍,今年1至3月天津市商品房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4%,中心城区平均房价达到每平方米4500元;1至3月天津市房屋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5%.其中,商品房成交254.3万平米,同比下降29.4%;存量房销售207万平米,比去年增加15%。

  在分析房价上涨的原因时,李全喜说,土地整理成本、建筑材料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以及由于拆迁造成的市场需求旺盛和消费者买涨不买落的不成熟心理是造成天津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另外,今年1至3月天津市商品房的成交量是254万平米,而上市的商品房只有121平米,也就是说供应量仅占需求的50%左右,新增上市量小于实际成交量,说明房价可能还要上涨。

  除了房价增长,房屋供求结构的矛盾也比较突出,中低价位的商品住宅需求大、供应小,满足率不足80%。

  李全喜说,市场研究表明,外地人及天津本地人对房地产的投资炒作并不明显,因此,天津近期不会出台针对上述问题的限制性政策。选稿:施烨剑作者:张建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