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无霸变压器今晨到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2 法制晚报

  上周五晚8时“起轿”昨凌晨遇“感情波折”止步岳家楼昨晚9时开始小步快跑———

  本报讯今天凌晨,两个“巨无霸变压器”终于分别“嫁”到了“住在”西直门和长椿街的“婆家”。经过昨天的“感情波折”,两个“巨无霸变压器”非常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它们经过市区的路口时平均封路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通过路口时也在2分钟内,对交通没有太大影响。

  与前一天相同,昨晚9时,交警就对位于天宁寺附近的甘雨桥进行了临时封路。为防止出现昨天凌晨在西四环岳家楼桥出现的钢板错位的情况,施工方在每个桥面钢板上都用粗铁丝进行了固定,并且用大块的橡胶垫铺在钢板连接的缝隙处。

  两个在岳家楼桥辅路上呆了一天的“大家伙”,今天凌晨0时54分出现在甘雨桥边,仅用了10分钟便顺利地通过了这个桥上桥。而昨天凌晨,它们通过岳家楼桥上桥的用时却超过了1个半小时,而那座钢桥和58米的甘雨桥钢桥比,还短了16米。

  今晨1时43分,两台变压器在月坛南桥下正式“分手”:一个左转向北直奔西直门,一个继续直行向东,去往长椿街。

  近2时,在长椿街路口完成了一个大转弯后,第一个“巨无霸变压器”终于到达了长椿街变电站。

  而另一个前往西直门的223吨“巨无霸”在“分手”后很快到达了阜成门桥。2时18分,车辆到达西直门变电站。

  今天上午9时左右,这个“巨无霸”将要下车,预计明天进入厂房。按计划,要在夏天之前安装调试完毕,投入到今年夏天的供电工作之中。

  新闻背景

  岳家楼昨日欲“抢亲”

  临时钢桥钢板支起 卡住“巨无霸”

  两台变压器上周五晚8时出发,原定昨天清晨就能到达西直门和长椿街。

  但昨天凌晨2时5分,一台运送变压器的车辆通过临时在岳家楼搭建的钢桥时,两个平铺钢板突然支起成三角形,卡在了机车和拖车之间的连接轴上,致使“巨无霸”被迫停运。

  两个变压器车货总重均在200吨左右。

  新闻链接

  “过埠新娘”身负重任

  可加大送电能力 使供电更平稳

  西直门和长椿街两个变电站是京城电网的一部分,为增加送电能力目前正在扩建。

  新进的这两台变压器是加大送电能力的“心脏”。其所带来的送电能力的增加,能满足西直门、新街口、长椿街及西南地区更大的用电需求,这些地区的居民会感觉到供电更加平稳。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王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