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大唐芙蓉园开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3 人民网
西安大唐芙蓉园开园(组图)
  人民网西安4月11日电记者孟西安、王乐文报道:“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今天,农历三月三,我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正式开园,使海内外宾客再次领略了盛唐文化和唐代诗人杜甫描述的上已节游春踏青的民俗风情,激励人们“再现大唐胜景,重振汉唐雄风”的壮志豪情。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长陈德铭,省政协主席艾丕善,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代表、部分省市的代表、文化艺术和企业界知名人士和当地群众约1万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园盛典。出席开园盛典的还有联合国特派代表以及来自巴西、伊朗、土耳其、奥地利、日本等国的使节和代表。

  西安大唐芙蓉园占地面积1000亩,其中水面面积300余亩,投资13亿元,它凝结着国内外上百位知名大师的智慧,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建成的文化主题公园。

  全园12个景观区域分别演绎着12个文化主题,包括:仕途、女性、诗歌、茶、宗教、帝王、饮食、科技、外交、民俗、歌舞以及大门特色文化,全景式、多角度地展示了盛唐文化的博大气势、繁荣和尊贵。大唐芙容园创造了众多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它是中国首个五感(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主题公园,拥有全球最大户外香化工程,拥有中国最大规模仿唐建筑群,拥有中国最大的展现唐代诗歌文化的雕塑群,有中国单体规模最大的仿唐建筑——紫云楼,园内仿唐建筑涵括了唐时期所有建筑形式;拥有全球最大水幕电影,堪称中华历史之园、精神之园、自然之园、人文之园和艺术之园。

  大唐芙蓉园的经营将运用强劲有效的传播方式,策划实施一系列震撼性营销举措,例如世界最大的水幕电影、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以及与大唐芙蓉园同名的30集古装电视连续剧——《大唐芙蓉园》。

  在今天的开园盛典上,由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演出绚丽多彩、引人入胜:《芙蓉西楼·开园庆典》、《大唐夜宴·夜舞长安》、《水景展演·紫云观景》、《皇苑盛装巡游》以及仙鹤飞凌曲江、马队掠过西楼、大象、老虎、骆驼等随人巡游,使观众在古今的辉煌中游戈,在园林与梦幻的融汇间徜徉,在诗境与实境的交替中获得盛唐和中华文化的感受和享受。
西安大唐芙蓉园开园(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