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一通缉要犯 拿错身份证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6 法制晚报

  据新华社电 广东佛山警方悬赏2万元缉拿的犯罪嫌疑人李永球因为“一念之差”拿错了身份证,日前在陕西宝鸡火车站落网。

  此前,李永球任广东南海市(现已并入佛山市)一公司的法人代表,1997年至2001年,他伙同南海市一副市长挪用公款2000多万元,并于2003年初出逃。

  4月8日1时许,宝鸡市火车站进站口,一个看起来神色疲惫的人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值班民警在计算机上输入身份证上的名字李永球后,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佛山检察院通缉要犯、职务犯罪”等字样,而且身份证的编号和电脑中显示的一模一样。

  据李永球交代,他并不知道自己被通缉。这两年他经常在农村装成可怜人,这次想到甘肃天水去,是出逃后第一次坐火车。他本来在西安做了个化名“张立”的假身份证,随时带在身上,谁料想这次拿错了身份证。

  作者:张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