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援助苏丹大会在挪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11日电(记者马世骏)奥斯陆消息:挪威首相邦德维克11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幕的国际援助苏丹大会上宣布,挪威将在3年内向苏丹提供价值16亿挪威克朗(约合2.5亿美元)的援助。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的目标是向国际社会筹措26亿美元用于经历了21年内战的苏丹南部的重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挪威王后索尼娅、苏丹第一副总统塔哈和前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约翰·加朗以及来自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也首次派代表与会。

  据挪威通讯社报道,邦德维克在开幕式讲话中赞扬了各方为达成苏丹和平条约作出的努力。但安南警告说,和平条约的签署并不能保证和平的真正到来。他说,在过去30年中,至少一半的冲突地区在和平协议签署5年之内重新陷入战争。

  据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评估,在2007年底以前,苏丹需要26亿美元的国际援助,全部重建费用则高达79亿美元。

  苏丹自20世纪80年代起陷入长期内战,导致200多万人死亡,约400万人背井离乡。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于今年1月9日签订和平条约,正式结束战争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