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士通杯战罢前两轮 三名中国棋手克强敌进八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王健)今天又是中国围棋队的欢喜日子,在日本棋院进行的第十八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赛事中,参赛的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全线告捷,一同闯入八强。

  中国队此次共有五名棋手出战富士通杯赛,在首轮赛事中,常昊九段和周鹤洋九段输棋出局,形势不甚乐观,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碰巧同为执白后行的三名中国棋手均发挥出色,令中国队在此杯赛上的前景出现亮色。

  中国队今天的最大收获,是古力七段中盘力克韩国围棋第一人李昌镐。这是古力与李昌镐在国际大赛上的第二次“手谈”,去年在丰田杯赛上,古力在大好形势下落败,但今天他没有放过机会。赛后古力说,李昌镐今天一上来就亏了太多,而我的白棋一直不错,中午封盘后再赛,李昌镐局面有所改观,但后来他又走出缓手,就再也没能挽回局势。

  初次参加富士通杯赛的王檄显得气势十足,在对阵拥有日本棋圣称号的羽根直树时显得颇有把握。最终以明显的优势中盘击溃对手。王檄赛后认为,对手今天的状态不好,没有给自己在盘面上造成太多压力,而且在明显落后时也没能作出有效的反击,因此赢得较为轻松。

  俞斌九段与中国台北好手周俊勋九段的对局,是一场彼此知根知底的周旋。因为两岸棋手每年有较长时间共同训练和参赛,彼此棋路熟悉,且实力大致相当。结果还是更为沉稳老到的俞斌九段掌控了局面,以三目半获胜。

  实力强劲的韩国围棋队依然是此次富士通杯赛战罢二轮后的“最大受益者”,共有刘昌赫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和宋泰坤七段等四人进入八强。而在第一轮赛后形势大好的日本队,今天却全面失利,共有五人败在中韩棋手手下,仅代表日本棋院出战的王铭琬九段一人险胜韩国高手朴永训,进入八强。

  本届富士通杯赛的八强战将于六月四日在韩国进行,经过今天的赛后抽签,中国棋手届时的对阵对手皆来自韩国棋院。其中,古力将对阵在富士通杯赛上战绩甚佳的宋泰坤(宋曾获上届季军和再上一届的亚军);俞斌将对阵曾在富士通杯赛上两获冠军(第十五、十六届)的李世石;而王檄的对手则为韩国棋手中在富士通杯赛上战绩最好(两次冠军两次亚军)的名将刘昌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