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军区装甲部队重点演练对敌方工事爆破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0 新华网

  本报讯王欣、陈昌洪报道:3月23日,在苏南某演练场,随着浓烟腾空而起,“敌”阻绝墙、地堡等障碍和工事眨眼间被夷为平地,这是南京军区某装甲团进行工程爆破课目实战演练的一个镜头。近年来,这个团以实战为标准,严格按纲施训,着力解决工程爆破等险难课目的偏训漏训问题,有效地提高了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

  工程爆破等险难课目训练组织相对复杂、危险系数大,以往训练中不少单位往往“蜻蜓点水”一带而过。今年开训后,该团让官兵围绕险难课目与作战任务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纠正训练中一味消极保安全的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在官兵中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

  为解决制约工程爆破等险难课目训练质量提升的“瓶颈”,该团在局域网上开设了“险难课目组训大家谈”网页,收集到各种合理化建议30多条。他们对组训骨干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对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应用技能等内容的学习与训练,使大家掌握示教要领,熟悉险难课目的教学组训路子,并执行“过关上岗”制度,示教不过关的不得上训练场组训。训练中,团里“督查组”不定期检查各单位险难课目的训练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难题,帮助连队提高训练质量。

  同时,他们还以实战为尺度,加大对险难课目的考核力度,采用不固定方案临时命题、现场作业的方式进行考核。目前该团已高标准完成了工程爆破、实弹射击等多个险难课目的训练,整体优良率超过了90%。(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