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杀妻案追踪——冤案是人为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0 燕赵晚报

  重审日期为何改定13日

  佘祥林杀妻冤案的重审时间原定为4月12日,但由于家属的要求,改定为13日9时。4月10日下午,记者在沙洋县监狱管理局总医院见到了佘祥林和他的哥哥佘锁林。佘锁林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考虑改期,除了想让代理律师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外,还有另外的考虑:弟弟佘祥林被原荆州地区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的日期是1994年10月13日,而将佘祥林推向死亡边缘的那具无名女尸是在11年前的4月11日发现的,次日佘祥林就被公安部门监视居住。这次开庭重审代表着佘祥林“死”而复“生”,他们觉得把开庭时间定在4月13日更有纪念意义。

  张在玉准备参加庭审

  先前曾有媒体报道张在玉不准备参加4月13日上午的庭审,理由是张在玉认为自己到庭没有实际意义,同时她也不想见到佘祥林。4月11日上午,记者意外地接到了张在玉打来的电话,她表示自己经过重新考虑,已准备在13日上午到法院参加庭审。

  张在玉表示,自己到庭主要是想看看佘祥林现在的样子,想了解一下他对自己家人的态度。同时她也为自己的家人给佘祥林带来的伤害表示愧疚。另外,最主要的她还是想再见见自己的女儿,要不她回山东时会留下终生的遗憾。

  冤案有人为制造嫌疑

  佘祥林杀妻冤案到底是如何造成的,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4月9日下午佘祥林给记者提供的一份申诉材料显示,该冤案有人为制造的嫌疑。

  这份申诉材料是1998年3月16日佘祥林写给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的。材料中有这样的内容:……1996年10月7日至12日,曾主办此案的县公安局副局长韩友华在(再)次对我进行了5天5夜的刑讯逼诱供,他当着数名干警的面公然说“老子知道你没有杀人,但你很可能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样的话,(他担心我将来出去告他),并同时将我所有的日记、上诉、申诉的底稿全部搜去。

  记者向现任京山县法院副院长的韩友华求证此事,韩友华坚决予以否认。他说自己绝对不会说这样的话,这完全是佘祥林的编造。

  京山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在谈及此事时表示,对错案成因的调查工作将会依法进行,佘祥林所提供的材料是否属实,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但公安部门一定会重视此事。燕赵晚报特派记者龚鹏健湖北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