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执行新管理办法 住廉租房补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1 燕赵晚报

  时代商报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建设部联合公布:从5月1日起,城镇廉租住房租金将按新的管理办法实施。就此,记者昨日分别对辽宁省物价局和辽宁省建设厅进行采访后获悉,今后,廉租住房租金将由政府统一制定,其中,已经脱困不符合住廉租房条件但仍享受廉租房的,要补交商品房租金差额。

  近几年,我省的沈阳市就开始启动廉租住房保障工程,目前,廉租房已成为了解决困难市民住房的一个最有效的途径。据辽宁省物价局有关人士介绍,从全省目前廉租住房价格看,在此之前并没有明确规定,现在明确界定后,制定租金标准将有法律依据。按照国家规定,辽宁的廉租房租金原则上由房屋维修费和管理费两项构成。目前我省廉租房租金价格,主要由各市物价部门制定,才出现价格参差不齐的现状。对此,省物价局将按国家相关要求,制定全省的租金价位,并明确表示,今后,租金标准的制定或调整,都要向社会公示,充分征集市民,尤其是贫困市民的意见,以确保贫困群体能住得起,防止廉租房租金过高。

  另据了解,为保障更多的贫困家庭有房子住。我省的房管、物价部门将抽查廉租房住户的收入状况。收入得到改善不再符合租住条件的,将不能再租住廉租房。同时,物价部门强调,国家此次出台的办法,对不符合条件但要继续租住的给予了明确规定,如果要继续租住,应当按商品住房的市场租金补交租金差额,廉租住房管理单位将严格按照规定或合同约定提供相应服务。

  秦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