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补唇裂手术顺利完成 一张上报照片感动无数广州市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修补唇裂手术顺利完成 一张上报照片感动无数广州市民(图)
  患有先天唇裂的孤女陈梅,昨日终于康复出院,有些恋恋不舍的护士们默默帮她收拾行李。王子恒 摄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方宁) 一张伏在记者耳边说“我想治病,我想读书”的小女孩照片,感动了无数广州人。这位被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和本报记者从怀集接来广州救治的先天唇裂女孩陈梅(详见本报4月2日头版《一辈子不忘这次组织生活》),经过医护人员十多天的精心照料,昨日终于漂漂亮亮地出院了。

  在中医一院明亮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正在兴高采烈收拾东西的陈梅和她伯母。一看到记者,从小不苟言笑的陈梅首先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光滑的嘴唇,整齐的牙齿,曾经横亘在陈梅年轻脸庞上的那条深刻的裂痕不见了,只剩一道浅浅的印记,医生说,过几天,这道印记也会消失。

  一位市民捐款留名“好家长”

  当日登在本报头版上的那张陈梅的照片撼动了不少人的心灵,来自广州天河区东圃镇的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那天一买到报纸,我就被这张照片打动了,我花了足足半小时,把整篇文章从头到尾细细看完,从那时我就决定要帮助她!”

  经过一番辗转,潘先生找到了记者,说一定要尽力帮助这位女孩。打听到陈梅昨日出院,潘先生特意和记者一起把1000元钱送到了陈梅手上,并叮咛陈梅回家后好好读书。潘先生坚持不愿留名,只表示自己是一位“广州天河区华阳小学的好家长”。

  新闻追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