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殷雪梅事迹引起各界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50多家媒体的100多名记者日前自发云集金坛市进行相关采访,打动他们的是什么?正是该市人民好教师殷雪梅的舍身救学生、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地吸引了他们。昨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召开殷雪梅先进事迹座谈会,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等各界的近20名相关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稽裘:我为江苏出了殷雪梅这样的“英雄教师”而感到骄傲,在我们教育厅以前的表彰中从未有过“英雄教师”这个称号,殷雪梅老师是第一个。殷雪梅老师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接受了零点几秒的考验,瞬间成了永恒。师德中最崇高的一点就是“爱”,如果不爱孩子就不要做老师。

  省妇联副主席季俊秋:作为一名教师,殷雪梅舍己救人的憾人一瞬绝不是偶然的,她深爱自己的讲坛,对学生的爱是直接的、具体的、伟大的,更是温暖的、动人的、深沉的、伟大的,比如她的抽屉里总是备着饼干,口袋里总是装着卫生纸,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孩子们准备的。

  省社科院哲学所所长陈刚:去年李源潮书记就给我们出了一个研究课题:江苏的人文精神。我觉得殷雪梅老师的感人事迹正是人文精神的现实表现。殷雪梅老师瞬间的壮举在这样的时代出现,让我们对江苏精神的理解可以更加丰富。

  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许丽晴:我从事见义勇为具体工作三四年了,在近期做的一些调查中发现,江苏作出见义勇为行为的人很多都是最最基层的百姓,从权力、知识上看层次并不高,党员的比例相对较少,这值得我们思考。学习殷雪梅的先进事迹要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和平安江苏活动结合起来,让英雄成为全社会的榜样。

  南大附中特级教师虞晔如:师德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在现在这个时代,对教师职业道德的考验大多数时候不是生死考验,而是教师如何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我想这是殷雪梅事迹留给我们所有教师的思考。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广大党员要从殷雪梅这一典型看差距,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到实处;立足自身岗位,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注重社会公德,尤其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本报记者 黄勇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2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