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大使呼吁安理会解除对伊武器禁运和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1日,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萨米尔·苏迈代伊呼吁安理会解除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对伊拉克实施的武器禁运和经济制裁,称这些制裁是伊拉克新生民主的“枷锁和负担”。

  据美联社报道,苏迈代伊表示,伊拉克新的过渡领导人希望安理会能够结束目前使用伊拉克石油收入来支付联合国武器核查员经费的局面,并结束其他已经不合时宜的限制。

  上月,苏迈代伊曾指出,伊拉克每年约有1200万美元的石油收入被用于联合国监核会的经费,未来两年还有1230万美元的收入被用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工作。苏迈代伊认为,这两个组织现在所做的事已经与伊拉克没有关系,所有这些石油收入应该用于伊拉克的重建。(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