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是WindowsXP升级最后期限 盗版用户升级30天后会被锁死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根据微软官方的通知,从今日开始,所有的WindowsXP和WindowsXPSP1将被自动升级至WindowsXPSP2,而不管用户愿意不愿意。这些用户包括所有正版用户和盗版用户。而在今日之前,不希望接受SP2更新的用户还可以通过WindowsUpdate或是自动方式阻止这一更新。

  据了解,所有的用户升级到SP2后都需要重新激活才能使用,正版用户激活后可以继续使用,而盗版用户在激活后只剩下30天的使用期限,到时候用户系统会被锁死。业内认为,盗版问题已经让微软非常头疼,此次为打击盗版微软使用“再次激活”的强硬方法或是一把双刃剑,用户可能转头使用Linux系统。文/图本报记者段郴群

  文/图 本报记者段郴群

  盗版已经让微软无法忍受。据悉,在一些地区,在所有已安装的微软软件中,盗版所占的比例高达95%到98%。

  强硬手法或使用户“出走”

  此次微软用“再次激活”的手法来打击盗版可谓态度非常坚决。据悉,在现有的几个盗版版本中,除了VLK版由于太接近正版目前微软还没拿出应对措施外,其他几种盗版几乎无一幸免在再次激活后都面临30日后的系统被锁的厄运。而对于微软此次的强硬,有业内资深人士却担心会带来相反的结果。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内某软件企业高层对记者表示,微软的强硬手段可能是把双刃剑。据这位人士介绍,2003年4月,微软(中国)发函上海市教委,要求上海市教委采取措施,让中小学购买正版的Office产品。上海市教委的答复是给教育系统的一份紧急通知:卸载微软的office软件,并将Office课程改作选修课。

  Linux系统成新的选择

  从新学期开始,上海市中小学开始使用全新的《信息科技》教材,教材的office被金山的WPS取代。这样一来,微软丢掉了上海教育系统的大单。据悉,微软在用强硬措施打击盗版之后,用户将有几种选择,一是购买正版XP,这当然要以钱包充实为基础,二是改用Windows98或者Windows2000,三是转投其他操作系统如Linux。而迫使用户用Linux系统将是微软最不想看见的。而随着Linux系统的不断普及,以及政府在正版化过程的大力支持,微软的强硬手段非常有可能导致用户选择Linux系统。

  而自己投资开公司的林先生表示,他公司的电脑操作系统是OEM产品,可是在最近的升级中发现自己的OEM产品激活码已经被人盗用,而原来的销售商已经不知去向,再加上平时用微软操作系统要遭遇各种漏洞可能带来的损失,以及不厌其烦地打补丁,林先生表示,他考虑改用开放源代码的Linux系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