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救行动非常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通往事发工厂的道路狭窄,一些大型的救援设备无法顺利运抵,这给救援工作造成了较大困难。“整栋建筑变成了一堆碎砖瓦,我们进展缓慢,因为我们没有设备应对像这样的坍塌事件。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达卡消防队副队长萨利姆说。

  在缺乏设备的情况下,一些消防队员不得不戴着手套,甚至徒手扒开废墟,竭力给呼救的幸存者们带去生的希望。

  最后求救最终失败

  孟加拉国政府已下令当地驻军参与救援。此外,许多受困者的亲属也扛着撬棍加入了救援行列。

  警官努尔·伊斯兰说:“一名针织厂工人早上8时左右给我们打过电话,说他与其他20人被困在某处,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打回去,因为线路中断了。我们还无法找到那些人。”工厂附近,数千人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受困亲人的消息。

  事故源于地基不牢

  孟加拉国内政部官员鲁特福兹曼·巴巴尔在视察完现场后说,政府已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工厂工人说,坍塌的9层楼厂房3年前建在了一片低湿洼地上。

  服装制造业是孟加拉国最大的出口行业,每年出口创汇额占全国的80%左右。

  由于缺乏严格的安全规范,孟加拉国服装业也是事故多发的行业。

  今年1月,达卡附近一家服装厂失火,造成至少22名工人死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