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日精选:“抓大放小”岂不是说可小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41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绥化官场在反腐风暴过后,留下一片狼藉,“一地鸡毛”,市委只是简单收拾,不愿或不敢彻底清场,后患无穷。割掉了马德这棵最大的“腐败韭菜”,留下200多棵仍然茁壮的“腐败韭菜”在那里保持着良好的长势,明天的明天,这菜地里还会上演些什么样的另类闹剧呢?

  留言精选:

  治标不治本,错了就改,改了再犯,有什么意义?!关键在制度、机制和体制。根子不挖掉,千万个马德站起来!IP:218.62.26.

  反复败,需要花大力气,就象当年毛泽东打击黄、毒一样,一夜之间消灭干净。IP:218.92.32.

  头发倒向哪边,决定于梳子。一地鸡毛决定于扫帚。IP:218.76.43.

  同志们,光说有何用?乌鸭与猪比美容,效果是什么?IP:221.2.23.

  应该有好的,要不哪有大海捞针的成语,首先是肯定有,然后才能捞。IP:222.248.16.

  反腐成效大小在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目前的情况是县委书记观望市委书记,市委书记观望省委书记。省委书记谈反腐如果轻描淡写,市委书记就觉得轻松,市委书记不提反腐,县委书记就根本不反腐了。IP:222.218.61.

  弄出反腐“抓大放小”不知是出于什么由头,是否是反腐力量不足?还是反腐人员工作效率低不作为?抑或是只有反大腐才有劲头才有政绩?似乎不存在合理合法可以推脱不反“小腐”的理由。

  说反腐“抓大放小”不如说“可以小腐”,行反腐“抓大放小”就是放任“腐败分子”高枕无忧!IP:218.64.69.

  文章摘要:

  如果我们的社会解决了当今社会出现的“食利于民”、“与民争利”的倾向,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还利于民”、“为民谋利”,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稳定了,就会和谐了,人民就会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改革中去,现代化的进程就会以更加快的速度向前发展。这,就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利益观。

  留言精选:

  改革中的利益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改革前人们希望过上幸福的生活,人们希望住上宽畅的房子,人们希望病者有医,人们希望孩子们茁壮成长,可现实并非如此。IP:221.204.116.

  如果打着“改革”的旗号,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削弱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如果打着“改革”的旗号,牺牲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追求少数权贵阶层“先富起来”;如果打着“改革”的旗号,“改革者”率先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而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小化;凡是这样的“改革”必然会遭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决反对。

  没有公平和公正就没有一切改革的社会基础。IP:218.80.6.

  如何辨证地看待“基尼指数”是一个方法论问题,在中国经济体制转型期间,“基尼指数”的增加是必然的,同时也是暂时的,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整个社会尤其是各级政府应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当前即使“基尼指数”超过0.6也不可能引起社会动荡,相反更加激励普通大众通过不断创新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是任何人不能阻挡的历史趋势。IP:221.224.53.

  我们的改革,是否只是能增效挣钱就行?为此只许那张看不见的又带有血腥味的市场的手的存在,却不能有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为此我们可以不顾环境资源、不顾公共资产积累的历史性、不顾手段和方式?改革的“方向”是否没有其他,只有那只看不见的手调控下的“钱”吗?IP:218.64.69.

  这是一个关系国家稳定和健康发展的大问题。由于改革中不公利益走向而产生的极大的不平心态,这个问题甚至与当前会有如此严重的腐败都有很大的关联性!IP:218.64.69.

  文章摘要:

  组织募捐筹集资金帮助社会上的困难群体等,有利于唤发人们的责任感和同情心,弘扬全社会的爱心,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募捐的一个重要原则是捐助者自愿捐款。“捐款”变成“扣款”,则是把自愿行为变成一种被迫行为,无疑有悖募捐精神的初衷,往往会伤害人们捐款的积极性,甚至引起人们的反感。

  留言精选:

  现在这种现象到处都有。说是“自愿”,实质是“让”你自愿!哪次捐款没有标准啊?!把好事强加于民,让人心里就不是个滋味。但是没办法,这也是特色!IP:218.62.26.

  涨工资按级别,扣捐款都是一样,当官的真是有心计。IP:221.237.241.

  如果说“扣款”是不得已而为之,那么,在强敌入侵时抓壮丁也就合乎情理了;救治伤病员抓人输血也不过分了。因为,谁都有保卫祖国的义务,都不应该见死不救。IP:60.2.81.

  “捐款”既扣工资,就像没有哪个人没丢过自行车一样,没有哪个职工没被强行扣过“捐款”。本来捐款是一种善举,捐款人愿意捐给谁就捐给谁,愿意捐多少就捐多少。捐款是一种利己、利人的好事。可是我们这里捐款的性质已经变了:不是自愿的,按级别从工资里扣了;帐目不公开,给了谁,给多少,他们克扣了多少全然不知;更可气的是扣了职工的工资调过头就去慰问下岗职工,说这是政府送温暖。与其这样,不如直截了当地说给政府捐款。在我们的干部中,不少人头脑里装的全是政治,大事小事全要和政治挂钩,捐款也成了一项政治任务,从上到下动员、分解指标,捐不捐、捐多少也被看成是一种政治表现。三、四十年前还可以理解,现在还是这种思维多么幼稚!像捐款这类把好事办砸了的现象举不胜举。IP:211.162.235.

  10年来,我被各级政府“捐”去了少说几千元,夫妻二人被“捐”去至少上万元(大家别误会,千万别以为我工资很高,今年每个月900多元,10年前还远没有这么多)。

  我早说过,古人仓颉造字时就已知道今日世道,“捐”字是“扣”字加个“月”字,就是“在月薪里扣”的意思。IP:218.92.249.

  局长之子打死少年 认定自首轻判有何不可?

  文章摘要:

  法院作为中立的司法机关,应当独立审判,不应受公众和媒体舆论的左右,这是司法独立的要求。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此案中做到了这一点,很是难能可贵!我们不能因为王浩铭他爸是公安局的副局长就要求对其“重罪轻判”,但也不能因为他爸是公安局的副局长就要求对其“轻罪重判”,对其定罪也要适用“刑法人人平等”原则,使其承担的刑罚与其所犯的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即体现刑法的罪责刑相适应的立法精神。

  留言精选:

  这是手段残忍、性质恶劣的恶性案件,不杀老天不公。IP:221.2.194.

  故意杀人自首就可轻判?如果不是公安局长的儿子此类也可能轻判吗?以后所有的领导们的儿子都可故意杀人自首轻判了。IP:218.24.58.

  我敢肯定二审会改判死刑。当今,有许多人对他人对社会不满,如果都去杀人都来自首,你法院该怎么判?!IP:61.184.191.

  《现代汉语词典》解释:“衙内”泛指官僚的子弟。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杀人,称其为“衙内”还用了引号,没什么不妥,不用贬义难道还用褒义?党的纪律规定,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子女,其子如此作恶,引起公愤,媒体批评,皆在情理之中。IP:221.212.188.

  作者的错误在于,不考虑情节恶劣等因素,将自首与不判死刑划上了等号。按作者逻辑:凡是杀人,只要自首就不能判死刑。IP:218.13.199.

  文章摘要:

  政府官员的道歉并不等于案件调查和官员问责,一声道歉也弥补不了受害者家破人亡的巨大损失。道歉,还应该注入更加具体、更加务实的内容——追究责任、检查漏洞,完善法制、革除弊端,接受教训、根除冤案。特别是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国政治、法律、社会工作者对这个案件有见地的分析、研究和建议,使之成为推进我国民主法制建设的一个动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条经验。

  留言精选:

  佘祥林冤案的发生,既有当时执政者的政治责任(喜欢做秀,缺乏人文思想),也有湖北地方特色。两者合到一块,容易出现佘祥林这类极端事件。这就涉及到“执政能力”:执政者对当地的历史、民情不了解,哪里可能制定出正确的政策?建议社会科学工作者选择这个课题,进行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当然,这需要目前的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IP:218.65.113.

  仅向冤案受害者道歉是远远不够的,理应对涉及办错案的人员严肃查处。IP:222.185.84.

  对那些草菅人命、渎职失职的官员,一定要追究他们的责任,不管他们官升何职或身在何处。对已经家破人亡的受害者,一定要依法进行赔偿,用实际行动保障公民的神圣权利。这不是一般的事故处理,而是显示政府的诚信,显示法律的公正,显示我们的制度确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制度。对知法犯法,以政代法,以权代法者,依法办事,从重严加惩处。IP:221.236.91.

  湖南湖北明清以来就是易乱的地方。历史上发生动乱时,往往把当地为官当政者杀得片甲不留,十分残酷!因此,我们的上级部门应当向大多数公检法人员说清爱护老百姓其实是爱自已爱自已的后代。不然,逼得老百姓起来造反,枪炮全上也是无用的。国民党当年的贪官污吏,能跑到国外去的毕竟很少很少,大多数欠有血债的,解放后都被镇压了,其后代也很惨。因此,共产党人一定要吸取教训,一定要爱民护民。不然害党害国,最后是害自已,害自已的家人和后代。IP:218.23.221.

  佘祥林这起无中生有的杀人案居然就能办成“铁案”并打入冤狱,足以说明了公、检、法的相互制约和法律监督的形同虚设,面对受害人及其亲属数年来的控告申诉,居然就没有一个司法机关和人员主持公道。人们不禁要问,这些衣食国家俸禄的执法人员是如何履行职责的?IP:219.141.90.(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