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农业省长:面对旱情抓住时机抗旱保春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2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2日电记者安洋报道:连日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到省农业厅调研,听取了省农业厅关于当前全省农业生产情况的汇报,对当前抗旱保小麦、保春播工作做出了安排。

  入春以来,山西省持续高温,土壤失墒严重,干旱发展迅速,目前,南部部分地区春播作物下种困难,旱地小麦苗情明显恶化,农业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范堆相要求,面对当前严重的旱情,各级政府一定要把抗旱保小麦、保春播作为当前农村工作中的中心任务来抓。近日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各地要抓住这次降雨的有利时机,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农业干部、技术人员和农民群众积极投入生产第一线,全力保墒备耕,抢墒下种,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农业、农机、水利、电力和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力争把干旱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