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班主任成了“招生办主任” 贪财骗钱害人害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12日电(周立)学生家长把钱交了,自己孩子进入高校的愿望却一直都没有实现,几经打听,才发现陷入了他人骗局。江西省某高校一班主任打着安排学生进高校就读的幌子骗钱,最终害人害己。

  2004年11月底,分宜县的杨某来到南昌公安机关报案。据他介绍,早在4个月前,他通过别人认识了江西省某高校的一名班主任汤某。因为当年适逢自己的孩子高考,而孩子的成绩又不太理想,于是他委托汤某帮忙把自己的孩子安排进高校读大学。汤某当即表示这事包在她身上。但她又说,要把事情办好,需要一定的经费。之后,汤某取走了杨某的两万元现金。

  时间一晃到了9月份,别的孩子陆续都进入大学就读,而自己孩子的事却杳无音信,杨某十分着急,为此他先后多次来到南昌找到汤某询问事情的进展,汤某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说事情正在办理中。杨某见事情仍未办成,自己的钱也退不回来,于是来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受理此案后,没几天便将犯罪嫌疑人汤某及与她一起合伙诈骗的熊某抓获归案。

  据他们交代,除汤某外,他们还以安排一被害人的女儿进入江西农大为名,收取被害人赞助费4.5万元。然而,收钱后事情也未办成,赞助费却被两人挥霍。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退还了6.5万元的赃款。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表示,每年高考后,都有一些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抓住学生家长的心理,以低分考生出钱可以进入高校学习的幌子四处诈骗敛财。又快临近一年一度的高考,他提醒广大学生家长,遇事擦亮眼睛,不要陷入骗局,否则,不仅伤财还耽误了孩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