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永庆捐给福建省90套耳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9 东南快报

  本报讯“听力重建,启聪行动”福建省启动仪式昨天在厦门市中山医院举行。福建省90个聋哑孩童将受益于此活动,不久的将来他们有望走出无声世界。

  为了向祖国大陆聋儿彰显爱心,台湾著名富翁、台塑企业法人王永庆近期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套人工耳蜗,每套价值约人民币18万元,总价值近人民币3700余万元,其中90套捐献给福建省。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雪冬表示,这是祖国大陆聋儿康复事业迄今为止接受的规模最大的捐赠项目。

  捐赠方台塑企业代表黄俊生称,这次植入手术,将由北京的同仁医院、协和医院、301医院、厦门的第一医院和中山医院5家医院共同来完成。泉州女孩昨天接受手术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的专家曹克利与厦门市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为泉州安溪5岁的小女孩苏楚呢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手术先是在小楚呢耳朵沿耳阔的走向开刀,然后钳子把切口一边夹住,这样就能清楚看见颞骨;随后医护人员用小电钻从颞骨上面打一个洞,直达耳蜗位置;紧接着医护人员在洞后雕出一“床位”,曹克利教授这时候再把耳蜗放在“床位”上,把人工耳蜗导线埋在洞中。手术总共用时40分钟左右,整 个过程十分顺利。手术之后尚需系统训练

  据悉,成功植入耳蜗,并不代表小楚呢就马上会说话。在耳蜗植入后几天,小楚呢还需要在耳边放置一个语言处理器来接收外来信号,处理器再将其传到人工耳蜗,小楚呢才可进行语言培训。

  刘雪冬副理事长介绍,整个康复训练可能需要长达两三年时间,并且过程是非常严格、系统的,也需要社会各方面能给予康复中的儿童高度重视。

  人工耳蜗是一种模仿耳蜗特性的电子装置,由一个植入体和外部微型计算机(声音处理器)组成。声音处理器将周围的声音转换成电信号传递到听神经,进而被大脑理解,这样耳聋患者就可以听到声音了。

  据了解,我国现有2057万听力语言残疾人,其中7岁以下的聋儿约80万人,每年还有新生聋儿三万人,不仅聋儿和他们家庭深受其苦,也带来沉重的社会负担。目前,对于使用助听器无效或效果甚微的重度和极重度聋儿来说,植入人工耳蜗是实现康复的唯一科学有效手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