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造市长签名进行合同诈骗 陕西一董事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新华网消息,伪造市长签名出台政府文件,虚假出资骗取公司营业执照,诈骗省内外多家企业巨额钱财。陕西渭南警方近日以涉嫌合同诈骗罪逮捕了渭南高新区渭蒲高速建设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中科。

  今年2月下旬,陕西一家公司总经理发现与渭南高新区渭蒲高速建设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合同有问题,这份合同上盖有渭南市人民政府的公章,但政府公章中间应该是国徽,而合同上的却是五星图案。他前往渭南市政府有关部门查询,结果被告知合同是假的。此案引起了渭南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公安机关尽快侦破。经警方调查,今年46岁的陕西省澄城县交道乡王村人贺中科是此案的关键人物。2003年11月,贺伙同他人,伪造了西安市商业银行一家支行的3份进账单,虚拟出注册资金180万元,并伪造了西安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验资报告,以这些假注册材料在渭南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骗取了公司营业执照,成立了所谓渭南高新区渭蒲高速建设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贺中科任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下设办公室以及项目部、资金部、财务部等部门。

  公司成立后,为了骗取工程建设单位的信任,贺中科指示下属收集渭蒲高速公路的相关资料,伪造了渭蒲高速建设经营合同书。在这份合同书上,渭南市市长签名、渭南市人民政府公章以及渭南市政府办公室的批文全是假的。

  从2004年10月起,贺中科拿着这份假合同,非法向外发包渭蒲高速公路工程,收取工程报名费和定金(押金),先后骗取了河南、西安等地的多家单位和个人财物60多万元,贺中科用这些钱归还了个人借款、购置了小轿车。

  日前,渭南市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贺中科。(石俊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