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直击“油耗子”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昨晚11点多,集装箱卡车运输队的一名负责人罗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刚刚开车经过通途路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看见不长的绿化带上居然搭着四个“油耗子”的帐篷,在向过路司机收购柴油。

  深夜12点,记者冒雨沿着通途路来到国际会展中心的公交车站附近,看见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搭着一个十分简陋的帐篷,旁边的路上则摆着4个大大的白色塑料油桶。没一会,一辆集卡车停了下来,帐篷里马上有一个人闪了出来,跟司机谈了起来。随后,司机下车打开了油箱盖,那个人则拿出皮管开始从油箱里吸起油来。一个白色的油桶差不多吸满之后,那“油耗子”拿出钱递给了司机,司机随即快速离去。

  随后记者假装好奇,走了上去,问那个“油耗子”卖不卖柴油?记者假称是货车司机的同伴,先来看看,过些时候同伴会开车过来的。他说,那你要多少?要不等你车开来再说吧。这时又有一辆集卡车停了下来,那“油耗子”马上迎了上去,跟司机“热络”地谈了起来。记者随后发现通途路中间的绿化带上还有另外两处柴油收购点,还有一处收购点竟然设在了公交站点上。

  据记者了解,一般“油耗子”都是从卡车司机那里买来油,白色的大塑料桶灌满大概是100元,随后他就要转手卖出去,价格则提高30-80元不等。而更为恶劣的是,“油耗子”还要往里面加自来水等来获取更高的利润。

  运输队的罗先生对这些“油耗子”和无良司机深恶痛绝,他表示,因为油费并没有包给司机,有些司机只顾自己的利益,大肆把公家的柴油卖给“油耗子”,导致他们的运营成本大大增加,希望有关部门能治治他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