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倔强打工妹讨回2000元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5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临邑讯(记者王德贞实习生张健)2000元的欠薪,却让打工妹屈晓华讨要了4年。近日,在临邑县检察院的努力下,屈晓华终于拿到了这笔血汗钱。

  2000年2月,四川的打工妹屈晓华来到临邑县临盘镇某塑编厂打工。2001年10月,屈晓华因故与该厂浙江籍老板金某的父亲发生争执,金某决定停发屈晓华的工资,并罚款200元。此时,金某已拖欠了屈晓华2000元工资。屈晓华决意跳槽,便向金某索要拖欠的2000元工资和200元罚款,遭到金某的拒绝,后在当地有关组织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金某立即发放拖欠屈晓华的工资,但罚款不再返还。可当她到厂里讨要工资时,金某却一拖再拖。

  2002年2月,屈晓华将金某告到当地法院,法院判金某支付屈晓华工资2000元。随后,金某向上级法院提起上诉。结果,上级法院裁定该案属于劳动争议案件,原审法院违反劳动争议案件的法定程序,应予纠正,并发回原审法院重审。法院重审后,裁定驳回屈晓华的诉讼请求,并承担诉讼费238元。

  倔强的屈晓华不服,又向上级法院提出了上诉。可上级法院的终审裁定认为,此案应先由劳动仲裁部门进行仲裁,对劳动仲裁裁定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并驳回了屈晓华的上诉。

  2005年1月4日,几近绝望的屈晓华怀着一线希望来到临邑县检察院申诉,检察院立即对此案进行审查。经审查,法院的裁定并无不当。可检察院并没有把屈晓华一推了之,而是安慰她不要再去上访,并表示运用非诉讼手段帮助屈晓华讨薪。该院办案人员来到屈晓华曾打工的企业,可该企业已搬到商河县。他们又赶到商河县,几经周折,终于在当地商会的协调下,为屈晓华讨回了工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