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人”行抢后逃跑拖死一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前天下午4点多,番禺迎宾路龙美路段广州番禺节能科技园门前发生一宗交通死亡事故,当时报警人称死者是番禺某轮胎厂一男业务员,疑被两名“外籍男子”抢劫,业务员反抗,被“外籍男子”拖行20多米后摔死的。记者昨日从番禺警方获悉,该交通事故已从交通死亡事件被转列为刑事命案,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而警方并未完全确认命案作案人是外籍男子。

  目击者:抢包到拖人不足一分钟

  前天下午4时多,在番禺迎宾路由南往北方向的龙美路段的路边,一名年约30岁左右男子躺在血泊中,据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医生检查,确定该男子已死亡。

  目击者广州番禺节能科技园大门保安称,当时他正在值班,3点多,死者开着一蓝色小货车停在科技园门前不远处,多次打火都发动不起来。半小时后,男子叫来另外两名男子来修车。后来,两名“高高的鹰勾鼻梁,头发是棕色的,皮肤是白色的,身高大约一米七左右”的“外籍男子”走近死者,突然将死者手中的包一把抢走,并迅速朝迎宾路跑去,死者马上追了过去。两个“外籍男子”很快就钻进了停在迎宾路路边的一辆白色小轿车,而死者上前抓住一名抢劫男子不松手。这时白色小车突然加速。据称,从抢包到白色车夹着人加速,全过程不过1分钟。

  一名自称接到死者电话来修车,亲历抢劫事件的男子称,死者生前是他们厂的一名业务员,昨天是出来为厂里收货款的。前天下午3时许,该业务员打电话回厂称车坏了,要厂里派人修理。于是,他便和另外一个同事过来修车。

  4点半左右,他与另一修理工正在车底修车,看到两名“很像外国人”的男子一把将死者手里的包抢了,他们连忙与死者一起追赶。但是,那两名男子已经坐上一辆白色小车,他们只看到死者还死死拉着包,而小车不理并加速逃走,亲眼看着车把死者拖了足足有20多米后,摔死在路面上。而他们根本来不及看清逃跑小车的号牌。

  警方:不排除是外籍男子作案

  据记者昨日从番禺警方了解到,前天事发约10分钟后,番禺交警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痕迹,结合目击者和报警者的说法,现场交警作出初步判断,该事件并非一般的交通死亡事故,也不排除是故意杀人。

  昨日番禺警方指挥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件已经从交通死亡事件被转列为刑事命案,番禺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因为案情侦破过程需要保密,不便透露更多细节。不过,该人士指出,虽然案发现场目击者都指认是“外籍男子”作案,但警方并未完全确认命案作案人就是外籍男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