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扶贫委员会第二次开会 订未来一年工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昨日召开第二次会议,身兼扶贫委员会主席的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会后表示,委员会已订立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上半年会先集中处理儿童跨代贫穷和失业问题,下半年便会研究长者及社区情况。此外,委员会亦订定30项贫穷指标,用协助制订扶贫政策。

  唐英年表示,在委员会的首次会议上,委员普遍认为以香港相对富裕的经济环境,单以收入数字来理解香港贫穷状况和制订委员会的工作优先次序,并不恰当。委员认为须制订一套多元化的指标,着眼点应在于可提升有需要人士的能力,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及确保弱势社群有机会获取所需的服务和支援。

  他续称,昨日会议上初步讨论到有关订定30个贫穷指标,委员对不同的弱势社群订定不同指标,包括儿童及青少年、在职人士及成人、长者、及社区;这些指标均是可以量化及有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持。大致可以分为6个类别,即入息/收入支援、教育/培训、就业、健康、生活环境及社区/家庭支援,若这些人士在生活上未能达到这指标,便属于贫穷。

  他希望透过这些指标,以检视政策上有否有地方做得不足够。

  委员之一的田北俊表示,已向扶贫委员会报告,商界有意订立一间公司照顾一个贫穷家庭的计划,希望与慈善团体合作,协助贫穷家庭,例如资助一些因为没法负担大学费用的学生。他又表示自由党已成立扶贫基金,并筹集近1000万元,与志愿机构合作,用于协助儿童购买电脑等的用途。

  另一方面,委员会昨日亦总结上月下区到天水围,同意深化以社区为本计划,包括在区内设立多一个劳工处就业辅导中心。委员会又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到访深水埗及观塘,落实以地区为本的工作方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