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芳成国内首家直销试点企业 安利未作评论但表示一些媒体报道直销法不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世界直销巨头之一的雅芳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兼CEO钟彬娴8日在北京宣布,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商务部和工商总局批准,在北京、天津、广东进行直销试点。这一消息传来,再次引起外界对即将出台的中国直销法种种猜测和联想。

  同为世界直销巨头的安利昨天向记者表示,对此消息并不感到吃惊,但对于试点方案则不便作评论。业内人士则认为,雅芳即将公布的试点方案中可能并不绝对排斥多层次直销模式。

  雅芳:试点方案下周出台

  在日前的会议上,钟彬娴表示:“雅芳作为直销开放前第一家试点公司,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雅芳直销企业的认可和信任。”据悉,试点工作将从4月份开始,但对于获得直销试点后的雅芳,其经营模式如何,所有的雅芳雅芳高层都没有做答。而知情人士则透露,具体的试行方案将于下周出台。

  在上月初,业内就传出《直销法》5月出台的消息。那么,《直销法》出台前夕选中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的雅芳作为试点,有关部门是否有一些特殊的想法呢?

  对此,雅芳中国公司总裁高寿康表示:“试点是为直销法规的顺利实施做准备,在直销法规出台后,雅芳公司将严格执行直销法规的各项规定。”也就是说,试点方案及其反馈将影响到《直销法》的制定,其中包括对保证金、员工培训、企业营业额和直销人员佣金的规定等等。这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即将出台的《直销法》对这些方面的倾向和态度。

  安利:我们并不感到吃惊

  对于“雅芳获政府批准进行首家直销试点”的消息,同为世界直销巨头的安利公司表示,并不感到吃惊,因为雅芳是最早进入中国的直销企业。但表示对雅芳试点方案的具体内容也不了解,所以对此消息不能作出评论。

  那么事件对于以安利为代表的多层次直销企业来说,是否意味失利呢?安利表示,媒体在报道中国直销立法时,喜欢把法规的制定简单看作是单层与多层或者是安利与雅芳模式的选择,这是非常不客观的。“安利一贯认为,中国直销立法最重要的是清晰地划分正当直销与金字塔欺诈的区别,发挥直销对传统流通方式的有益补充功能,使其促进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也能够为社会提供多劳多得的就业机会。我们希望中国直销法规应是一部切合国情、保障消费者利益且能够促进行业稳健发展的法规。”业界:试点不排斥“多层次”雅芳获试点“牌照”引起了外界的种种联想。一些相关的企业认为,中国直销法规即将出台,这个时候是否取得直销试点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价值。

  目前业内猜测,雅芳可能不愿意成为行业的异类,因为基本上包括安利、如新在内的大部分世界直销企业的营运模式均是多层次直销。此外,钟彬娴半年前访华时还曾提到不愿放弃其全球运营模式,因此这次试点方案中有可能并不绝对排斥多层次直销模式。

  而有专家认为,雅芳被选作试点并不意味着政府部门在即将出台的《直销法》中对其所使用的“单层次”直销模式的青睐。同时强调,原定于5月出台的《直销法》将又会延期,因为试点(去进行直销尝试)是需要时间的,下半年出台的可能性较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