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驻伊海军陆战队员厌战期盼解放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37 新华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厌战,期待品尝“自由的滋味”,与伊拉克的解放相比,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解放。报道摘要如下:

  两年前,贾斯廷·索尔下士与那些将萨达姆雕像推倒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一起,率先冲过底格里斯河上的桥梁进入巴格达。在去年4月席卷伊拉克的一次血腥暴乱中,他和他的战友们曾攻进叛乱分子占领的费卢杰,但在接到指挥官命令后又撤了出来。如今,这位来自得克萨斯州艾塔斯卡的步兵班长第三次来到伊拉克服役。他住在一座被炸弹夷为平地的苏打厂里,吃的是盒饭和垃圾食品。他承认,与伊拉克的解放相比,他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解放。

  坐在他与另外13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共同居住的一间阴湿的屋子里,他说:“我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我要尝尝我为之奋斗的自由的滋味。”

  索尔为自己是海军陆战队第4远征大队第3营的一员而自豪。该营是第一支被三次轮换到伊拉克服役的美国部队,它的800名官兵中约有2/3是第三次在伊服役。两年来,他们在伊拉克呆的时间比在国内呆的时间更长。

  和他的许多战友一样,索尔是一名“‘9·11’海军陆战队队员”:他们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受责任感或愤怒驱使加入海军陆战队的。

  然而,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这些年轻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们在伊拉克的战斗中失去了亲密的战友,留下了伤疤和疲惫,再也不复昔日的天真。上周,第3营又有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冲突中丧生,这是到目前为止丧生的第11人,而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增加到1543人。

  第3营的许多战士都想念家庭和平民生活,他们表示自己不准备在服役期满后重新入伍,因为这必然意味着还会被部署到作战地区。只有极少数人说他们是为战争而生,发誓永不离开。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索尔在苏打厂中他狭小的房间里休息。他边听着得克萨斯乡村音乐边说,美国决策者“没有远见,没能看到这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战争。他们没有想清楚”。他说:“人们在这里呆够了,问题也就来了。”

  许多海军陆战队队员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家庭压力————尤其是那些已婚并且马上就将有孩子的队员。26岁的一等兵丹·德斯佩恩来自圣路易斯,他每晚睡觉前都要拿出襁褓中的女儿的照片仔细端详。他说:“我已经错过了看她学会爬、听她开始说话和喊‘爸爸’的时刻。我不想做那种在她需要我时却不在她身边的父亲。”

  不过,这些海军陆战队队员们都说,他们不后悔自己来伊拉克服役的经历,尽管美国在这场他们预计可能持续5年、10年甚至20年的战争中犯了不少错误。(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