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将评中国十大慈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39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记者10日从民政部有关部门获悉:一份与财富排行榜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爱心清单———“2005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即将隆重发布。而与此榜同行的还有中国10大慈善人物的出炉。

  据国内慈善事业的专业机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的各种慈善团体每年获得的慈善捐款与巨大的经济总量相比显得微不足道。而在统计中,更难见那些身家上亿甚至数十亿元的中国企业家的身影。而福布斯全球总裁史蒂夫·福布斯认为,较少涉足公益事业可能与中国企业开始赚钱的历史尚短有关。

  此排行榜是在民政部直接指导下,由中国各公益机构参与并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和公益时报共同编制。据悉,入选对象包括有捐赠行为的中国大陆籍公民以及主要生活在中国大陆且主要捐赠行为发生在大陆或主要捐赠对象在大陆的港澳台胞。他们可是企业家、官员、公众人物、职业慈善家、普通公民。

  据主办方披露,此排行榜捐赠数据来源主要有6大途径:中国民政部门提供的个人捐赠数据;国家税务部门的个人捐赠免税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等。《中华工商时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