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骗取老外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56 海峡都市报

  N戴应凯/陈维山

  本报讯互联网上自称出售运动鞋,骗得英国商人2.2万美金,然后卷款逃走。昨日,晋江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河南籍男子李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2003年4月间,河南淮阳籍男子李某,虚构了“亿大利国际贸易公司”,并以该公司的名义在“大中华”网上开设网页。在并无货源的情况下,李某从网络上搜集来一些运动鞋等物品照片,粘贴在自己的网页上,并对外宣称公司出售以上相关货物,做起“网上买卖”。

  6个月后,一名英国商人西蒙(音译)看到了李某的网页,很感兴趣,随即和李某联系。其后,双方多次通过电子邮件和传真洽谈业务,逐渐建立了信任。最后,西蒙决定向李某订购价值2.2万美金的运动鞋,并按要求分两次将这笔钱汇入李某指定的某银行晋江支行账户内。

  李某收到这笔钱以后,迅速关闭通讯工具携款潜逃外地,于去年10月被警方抓获。归案后,李某如数退还赃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