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月份下半月抛盘骤增交易量骤减 上海二手房市场“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统计显示,今年3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有调头迹象——上半月买卖交易活跃,房价保持增长,支撑整个3月份二手房指数比上月上升58点;下半月因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交易量骤减,不少卖家还主动降低挂牌价寻求买家,抛盘骤增。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上海一揽子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对整个楼市真正的调控效果尚待时日进行科学判断,但二手房市场的调头反走恰恰是市场效果的直接反映。

  今年3月以来,政府部门连出楼市供求双向调控“组合拳”,金融、财税政策直指楼市短线投机炒作,显示出平抑房价的能力和决心,使得原先市场普遍认为“警示作用大于实际影响”的判断产生了变化。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样本中介机构反映,前段时间不少房屋成交价高于挂牌价的典型卖方市场正在发生变化,3月下旬,不少地区二手房转手速度明显放慢,买卖双方进入观望期。与此同时,“网上二手房”平台近期挂牌量骤增,成交量却无增长。目前,西南地块二手房价没有太多变化,有明显升幅的地方集中在市区东北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