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芳山”争创国家级有机食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05 锦州晚报

  本报讯(赵进 董黎明 记者李晓林)以“绿色芳山”牌花生仁和“辽花”牌有机浓香花生油两大拳头产品闻名的辽宁绿色芳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申报国家级有机食品基地,并有望在今年年底通过国家验证。该公司的有机食品还将“冲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争取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专供有机食品。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有机食品不使用农药、化肥,是一种用生态农业生产出来的产品,从种植到生产到加工再到运输等环节,都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组织的认证。

  目前,辽宁绿色芳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可生产有机食品和绿色A级食品,企业现有有机认证监控面积4.6万亩,并管理着42万亩的A级绿色食品基地,年销售额达到了5500万元,出口创汇近500万美元。其中,“绿色芳山”牌花生仁以不含黄曲霉毒素享誉国际市场,连续4年进入中南海,作为国家领导人专供食品,占日本从我国进口小粒花生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也是欧洲著名食品巧克力的生产商玛氏的供应商。而“辽花”牌有机浓香花生油是我国惟一的有机食用油,在花生油市场形成南有“鲁花”北有“辽花”的格局。

  作者:赵进 董黎明 记者李晓林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