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明日举行 已选出73名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28 东方网

  我要留言

  东方网4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9时,参加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听证会的代表名单公布,共73人。明天上午9时至12时,人民网和新华网将全程直播此次听证会。

  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部门介绍,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纷纷递来听证会的申请书。但由于场地有限,无法满足所有申请人的要求。因此,环保总局以专业性和代表性为筛选基础,选出73位代表,主要是环保、文物、建筑、规划、水利等方面的专家,还包括各行业的退休人士。其中最小的是一位11岁的小学生,他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的小记者参加听证会。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特邀请人民网和新华网进行网上直播。明天上午9时,市民登录www.people.com.cn和www.xinhuanet.com的主页,就能收看听证会直播。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事件起因

  今年3月28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张正春教授向北京媒体强烈反映,圆明园正在为福海湖底铺上防渗塑料膜用来蓄水,这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让“活水”变成了“死水”。次日,北京市环保局会同海淀环保局调查后表示,圆明园湖底铺膜工程没有经过环保审批。

  3月31日,国家环保总局叫停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并要求其立即补办环境评价审批手续。

  4月6日,国家环保总局宣布,将于4月13日召开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公开听证会,对此项工程的环境影响做出判断。选稿:小瑶来源:法制晚报作者:陶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