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市长清区一残疾青年倡议“捐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46 燕赵晚报

  2005-4-7

  记者 解照辉

  本报济南讯记者昨天从济南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周家庙村的村民朱传金不但自己登记要捐献遗体,并且还写了一封倡议书,倡议所有公民都要主动填写捐献志愿,包括捐献血液、骨髓、干细胞和遗体等。

  据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朱传金生于1975年8月11日,是一名重度耳聋和白内障术后后遗症患者。今年印度洋海啸发生后,生活困难的朱传金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捐款20元。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朱传金的行为让很多人非常感动。

  记者看到,在朱传金的遗体捐献登记表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把我的遗体全部无偿捐给红十字会,没有利用价值的部分,火化后撒在我故乡的土地上。”

  在倡议书中,他希望每位公民在必要时都能将无偿捐献变为现实。他建议将每年3月10日定为“志愿捐献者日”,同时,每位志愿者义务栽种3棵象征生命的小树。

  同时,济南市红十字会业务处公布了接受遗体捐献登记的电话:0531-691141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