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五月在合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詹新慧报道:今天上午,安徽省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省会合肥举行。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04年安徽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生产总值增长了12.5%,财政收入增长了26%。现在,中央已经做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决策,安徽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举办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就是要通过徽商大会这个窗口,向海内外展示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发展潜力和良好环境,借徽商大会之势,展安徽之新形象。

  据悉,本次徽商大会以“交流、合作、发展、繁荣”为主题,并将推出“招商引资、精品展示、科技人才交流、文化宣传和徽商论坛”等五大版块。围绕5大版块,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安排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振兴安徽、奋力崛起”主题演讲,项目推介会,科技人才交流活动,徽商座谈会,名优产品与国际采购商对接会,徽商论坛,文艺演出等。

  徽商又称新安商人、徽州商人成“徽帮”,它是旧徽州府籍(歙县、休宁县、婺源县、祁门县、黟县、绩溪县)商人成商人集团之总称。徽人经商,源远流长,早在东晋时就有新安商人活动的记载,以后代有发展,明成化、弘治年间形成商帮集团。明喜靖以降至清乾隆、嘉庆时期,徽商经营达到极盛。植根于厚实新安文化土壤之上的徽商,作为一个整体文化素质较高的商帮,他们在商业活动中大多自觉用儒学思想来规范自己的经营活动,讲究义利之道,见利思义,以义取得利,讲究诚信商德,不欺妄奸诈,货真价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