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民投资国债还需谨慎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09 乌鲁木齐晚报

  针对10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凭证式(二期)国债被一抢而光的热销,理财专家提醒乌鲁木齐市民:国债投资亦有流动性差的风险,市民投资同样要谨慎选择。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同时表示,国债沉淀资金会影响到资金运营的流动性,银行不会自己捂住国债收息。

  据了解,受2004年年底利率调整的影响,国债成为了普通老百姓的抢手货。但是与此同时,因急需用钱而提前兑付也使部分投资者利益受损。据统计,2005年3月起发行的凭证式(一期)国债售后不到半个月,就有四五十万元数额被提前兑付。除了没能拿到高息,还得按兑取本金数额的0.1%交纳手续费。

  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何鲁冰介绍说:“商行作为疆内惟一一家法人级承销商,发行量是根据财政部发售总额0.4%进行承销的。银行是不会将国债‘捂住’自己收取高息,除因金融机构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外,国债沉淀资金还会影响到资金运营的流动性,使银行收益受损。”

  对未买上该期国债的投资者,他表示:根据国债往年的发行惯例,每年一般会发行4~5期国债,二季度还将有一期国债发行。投资者如在本期未能买上,还可以考虑下次购买。商行也将与财政部协商,加大国债投放,满足乌鲁木齐市民需求。:(责任编辑:张茜写信)(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