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将加大力度研究极地冰盖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美国全国基金会11日称,该基金会将出资1900万美元在堪萨斯大学设立研究中心,专门对极地冰盖的融化等进行研究。

  据外电报道,这个名为“冰原遥感中心”的机构将开发研究极地冰盖的新技术,并采用新方法进行数据解析,以期能够帮助科学家更好地理解气候变化,以及冰盖融化如何影响海平面,海平面变化如何影响人口和经济等连锁反应。

  未来5年,该中心将聚集美国宇航局专家及来自10所高校的40多位科学家进行极地冰盖研究。其中约有25名科研人员的工作地点设在堪萨斯大学,其余科学家将分布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9处研究机构。

  近年来,极地冰原融化速度加快及可能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引起了许多科学家的关注。去年,美国宇航局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南极地区的冰川融化速度加快不少,冰盖也不像此前人们想象的那么坚固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