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一家医院被褥填充物竟来自生活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1:20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2日电记者鲍丹报道:今日下午,从山西省纤维检验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根据市民反映,该局对全省棉絮制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在接受检查的12个单位中竟有10家存在质量问题,其中检查2家加工经销存储场所和5家学校,家家都有问题,5家医院3家有问题;检查制品9135件,黑心棉竟达8954件。

  今年3月份,山西省纤维检验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太原晋源区东大学校进检查时发现,该校小学部宿舍使用的被褥、床垫全部是黑心棉制品。再对初中部和高中部检查时发现情况如出一辙。据执法人员介绍,东大学校除高三年级学生使用的被子正常处,全校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部,12个年级共1000多名学生使用的被褥全部是黑心棉制品。

  根据市民反映,执法人员对太原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进行了随机检查,检查结果令人触目惊心,执法人员在该医院4个科室4个住院部94个床位竟查出涉嫌质量问题的被子77件、褥子64件、床垫31个。执法人员认定,该医院使用的床上用品主要是由生活垃圾、工业废料填充,这些来历不明的生活垃圾含有大量细菌,在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极易使患者造成交叉感染。

  据了解,专项检查结束后,山西省纤维检验局已对涉案的山西佳宝棉麻采购加工供应站、万柏林区振兴棉花加工厂、太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东大学校、中华医学会山西分会脊椎医院、山西英才学校、山西南洋国际学校等10家单位进行了立案。

  黑心棉为什么屡禁不止?据专家介绍,使用黑心棉的利益驱动是主要原因。黑心棉大都采用废旧絮棉产品为原料,生产一件黑心棉产品成本不足十几元,一般却可卖到三十元左右。并且加工简单,对设备要求不高,一般只需要一台轧花机和其他一些简单的机械就可以生产。此外,黑心棉窝点隐蔽,给打假带来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