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总理强调发动第三次肃毒战旨在消灭毒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2:5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2日消息:泰国总理他信11日强调,目前开展的第三次肃毒战将在三个月时间内,重点针对制毒者、泰国与老挝、柬埔寨、缅甸交界地区及娱乐场所展开行动,旨在彻底消灭毒品制造源。

  他信是在当天出席曼谷警察俱乐部举行的肃毒战动员大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从4月1日至6月30日的第三次肃毒战是根据全国禁毒形势的迫切需求而展开的。虽然政府在前两次全面缉毒行动中取得丰硕成果,并赢得全民支持,但目前仍旧出现毒品犯罪卷土重来的趋势,尤其是泰缅、泰老、泰柬边境地区贩运毒品问题有加重的迹象。他要求泰国警方加大打击吸毒贩毒的力度,加强监督和管控工作。

  泰国肃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察猜同日表示,第三次肃毒战的目标包括:控制全国毒品形势,严格控制毒品容易蔓延地区;扫荡大城市和附近地区的毒品制造源;大幅减少吸毒人数,使其不超过6万人,对吸毒者进行有效戒毒治疗。

  察猜指出,目前主要的毒品制造源还是泰国和缅甸边境的少数民族地区,毒贩为了避开泰国北部和西部边境地区警方的拦截,将毒品转向老挝和柬埔寨贩卖。他说,泰国将与缅甸、老挝和柬埔寨密切配合,联合打击边境地区的毒品犯罪。

  近来,他信在多次讲话中重申要彻底解决严重困扰泰国社会的毒品问题。泰国已经于2003年1月和2004年10月分别开展了两次为时数月的肃毒战,从打击毒品生产、切断毒品运输、改造吸毒人员三个方面入手,加强国际合作,取得可喜成绩。据报道,仅从去年2月至今年1月,泰国警方就拘捕了4万多名毒贩,其中包括超过4600名重大毒贩,缴获了价值800亿铢(约合20.5亿美元)的毒品。选稿:陈忠华作者:李国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