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次向外籍人士颁发“中国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电(记者杨金志)4月12日,18名在沪外籍人士成为中国“绿卡”制度颁布实施后《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首批获得者。

  当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举行颁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副市长周太彤为10名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士代表颁发了证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和《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的规定,上海市公安局自2004年8月23日起正式受理、审核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申请。同年11月起,上海市公安局先后为31名外国人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包括5名原已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和26名原已获准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

  “绿卡”制度的实施是新时期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审批及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上海市公安局表示,他们将在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做好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受理、审核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为上海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马振东告诉记者,在实施绿卡制度之前,上海共有130余名外国人获得中国定居权,其中绝大多数是老一代华侨的后裔;改革开放以来,只有6名外国人在上海获得中国永久居留资格,其中已故的美国人耿丽淑参加过中国革命,其他5人是对上海有特殊贡献的外国友好人士。实施绿卡制度后,批准定居和授予永久居留资格都统一为授予永久居留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