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情和爱情在病床前坚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02 潇湘晨报
亲情和爱情在病床前坚守(图)
  亲情和爱情给了患上尿毒症的周树新战胜病魔的信心。图为他的父亲在医院照顾他。

  实习生 徐鹏展 记者 刘 刚摄

  今年24岁的周树新下半年就要结婚了,却不幸患上尿毒症。为救儿子的命,周妈妈要求捐肾,而女友黄乐贤则把医院当成了家,不分昼夜照顾着周树新。

  病魔突然袭来

  周树新是娄底涟源白马镇人。一年前,他和黄乐贤经人介绍认识,不久就陷入爱河。黄乐贤是裁缝店里的学徒,周树新则在家务农,两人商量今年下半年结婚。

  今年3月下旬,周树新突然感觉身体极不舒服,经常流鼻血,脸也浮肿了。到涟源市人民医院一检查,竟发现是患上了尿毒症。“我刚开始根本不知道尿毒症是什么病,以为打几针吃些药就好了。”周树新说。

  当连续昏倒几次后,周树新意识到了病情的严重。从医生和病友口中,周树新得知,要治愈尿毒症必须换肾,且手术需要一大笔钱,周顿时懵了。

  和他一样懵了的还有黄乐贤。是走是留?黄犹豫了。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黄毅然选择了留下来:“一是我感到不甘心,二是这时离开他,从良心上也说不过去。”

  母亲欲捐肾救儿

  周树新父母都是在家务农,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根本无力承担这笔巨额医疗费。

  看着儿子日益憔悴,周树新的父母又急又心痛,一狠心,将家中所有的物什、牲口以及为周树新结婚用的建房地基一同卖掉了,卖了一万多,后来父母又借了一些钱,凑了四五万块钱,将周送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为了救儿子,周妈妈张再根提出要捐一个肾给儿子。这将对周妈妈的健康损害很大。起初,周树新不同意,但周妈妈执意如此。“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配合医生,争取早日把病治好。”周树新面对亲情,选择了同意接受妈妈捐肾。

  爱情与病魔抗争

  黄乐贤收拾了几件衣物和随身物品,陪周树新来到长沙治病。为了省钱,黄买了一个小电饭煲,并从家中背来一袋大米。这样,病室就成了临时“厨房”。早上,黄用电饭煲煮面给两人当早餐。中午,黄先用电饭煲煮饭,饭熟后舀出来,电饭煲又成了“菜锅”。“每天我俩的伙食费大概是10块钱左右。”黄乐贤说,“其实我也想买点好吃的给他,但是条件不允许啊。”

  前几天,周树新表示想吃苹果。黄出去买菜时路过一个水果摊,她摸摸口袋里的钱,犹豫了一下,“最终,我还是买了2个苹果,花了1块钱。”黄乐贤说。在她的心里,这2个苹果能给周树新带来一丝开心。

  周树新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在内心深处,他感觉自己亏欠黄乐贤实在太多了。“为了她,我也要活下去。”周树新说。

  黄乐贤介绍,医院已安排了周妈妈近日检查身体,如果肾脏条件匹配的话,下星期周树新就可以做肾脏移植手术。

  “我会一直在这陪着他,他一定会好的。”黄乐贤坚定地说。本报记者 肖 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